中国信保承保我国首个境外绿地全业务通信运营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03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2.jpg

2023年11月1日,中国信保承保的中国电信菲律宾PTO(Philippine Third Operator)项目实现保险责任生效,保险金额等值390亿人民币。该项目是我国首个境外绿地投资的全业务通信运营项目,也是近年来全球最大的通信绿地项目。

菲律宾原有两家通信运营商。为提升通信服务水平,菲政府通过国际招投标发放第三张通信运营商牌照。中国电信集团联合当地合作伙伴参与投标并成功竞得牌照,成为菲律宾第三家全业务通信运营商,在菲全境投资、建设、运营一张新的通信网络。PTO项目作为中菲两国间重大产能合作项目,得到双方政府、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电信及供应商尽锐出战,目前项目网络人口覆盖率已达80.7%,网络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至超过55Mbps。

中国信保通过项目融资模式进行承保,采取创新支持措施,提高商业风险赔偿比例。在此基础上,中国银行、荷兰ING银行、交通银行为牵头行,联合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共同完成本项目的债务融资,包括32.97亿美元的美元贷款和63.82亿元的人民币贷款,贷款期限为15年。本项目是中国信保历史上最大的商业融资项目,也是近年来全球最大的ECA融资项目。

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两国经贸往来和民心相通,推动中菲务实合作;项目由中国运营商投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带动通信全产业链抱团出海和规则标准“软联通”,实现更高水平的国内国际双循环;项目涉及人民币和美元双币融资,有利于推动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构建人民币为基础的贸易投资关系。

(原标题:390亿!中国信保承保我国首个境外绿地全业务通信运营项目)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