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Jiangsu——外籍青年‘苏’游记”走进苏州

发布时间:2024-04-0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岩岩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夜游平江路,参观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3月29日至30日,“Go Jiangsu——外籍青年‘苏’游记”活动走进苏州。来自俄罗斯、德国、美国、法国等国家的10名外籍青年粉丝在行走中感受苏州城的文化底蕴,见证苏州经济的高速发展。

韦枚霖是来自德国的一名健身博主,这是她第一次来苏州,在苏州姚建萍刺绣艺术馆体验苏绣制作时,韦枚霖感慨,“我们只用了一种颜色的线,花了两个小时才绣出一片小叶子,绣娘要不停变换色线,她们绣出一幅完整的苏绣作品要花费多少精力啊,太厉害了。”

法国青年李山大是一名视频博主,已来苏州多次。“苏州是中国的威尼斯,这里有小桥流水,有船橹摇曳,有苏式美食,也有我最喜欢的苏式建筑。”李山大说,参观平江路时看到白墙黛瓦的苏式民居临水而建,参观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时,看到博物馆主体建筑兼具“砖窑感”和“宫殿感”,觉得“中国的建筑太美了”。

德国青年林雷欧是清华大学的一名学生。“苏州历史悠久,是百园之城、百馆之城,也是百戏之城,在这里我体验了苏绣,听了苏州评弹,触摸了御窑金砖,让我感受到苏州城的文化底蕴。参观苏州工业园区时,我看到苏州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在这座城市,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我很喜欢苏州。”林雷欧说。(记者 付岩岩)

(原标题:“Go Jiangsu——外籍青年‘苏’游记”走进苏州)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