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承保川企厄立特里亚钾盐矿投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向四川蜀道新材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蜀道新材料”)在非洲厄立特里亚投资的库鲁里钾盐矿项目,正式出具海外投资保险单。

d59e9c4542254060844ac01b5f63da34.jpg

蜀道新材料是A股上市企业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四川路桥近年来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在海外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和矿产资源投资开发等领域取得良好业绩。钾盐矿是一种战略性资源,提炼加工后的钾盐主要用于生产肥料及其他化工品,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有重要意义。四川路桥此次通过蜀道新材料投资的库鲁里钾盐矿,位于东非厄立特里亚的Danakil地区,资源总量约12.89亿吨,氧化钾平均品位11%,开采条件良好。该项目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条件,贯彻了绿色原则,符合国际项目融资关于环境保护及社会责任的行业标准“赤道准则”。项目一期建成后年产47.2万吨高纯度硫酸钾,将帮助厄立特里亚大幅提升矿产开发利用水平,也可有效缓解我国长期“缺钾”、高度依赖进口的问题。项目被纳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项目清单。

为支持战略性资源境外开发、保障企业境外资产安全,中国信保四川分公司在项目投资实施前,就帮助企业充分评估论证项目风险、设计保险融资方案、协调投资审批手续的办理等。项目股权交割后,快速完成项目建设经营合规性的评审,及时出具了保单,为下一步项目完成融资关闭和早日开工建设提供了基础性条件。

(原标题:中国信保承保川企厄立特里亚钾盐矿投资项目)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