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总理:中国援圭医疗队已成为两国友谊的见证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烨,王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加拉加斯9月25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乔治敦消息:圭亚那总理菲利普斯25日在圭首都乔治敦举行的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派遣30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辞说,中国援圭医疗队已成为两国友谊的见证。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致辞说,30年来,中国援圭医疗队累计接诊患者近百万人次,还为圭培养了大量医务人员。中圭两国在卫生健康领域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相信圭亚那总统阿里今年7月对中国的访问将进一步推动双边合作交流。

圭亚那卫生部常务秘书沃特金斯向援圭医疗队授予杰出贡献奖,并向第18期援圭医疗队员授予荣誉奖牌。

纪念活动由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举办,圭政府官员、多国驻圭使节、中资机构和侨胞代表、第18和第19期中国援圭医疗队员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共同观看了形意拳表演及“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派遣30周年”图片展。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