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林率中国新疆友好代表团访问阿尔及利亚、埃及 深化合作交流 展示中国新疆形象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石榴云 作者:刘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0月9日至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率中国新疆友好代表团访问阿尔及利亚、埃及,同阿尔及利亚、埃及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的有关官员和相关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沟通,取得了积极成效。

代表团在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介会,全面介绍了中国新疆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国新疆同阿尔及利亚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阿尔及利亚媒体记者积极踊跃提问,代表团成员逐一回答了提问。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深入。

代表团先后会见了阿中友好协会主席伊斯梅尔·德贝什、埃及开罗省省长哈立德·阿卜杜勒埃尔,拜访了阿拉伯国家联盟助理秘书长海法·阿布加扎拉,并分别同阿尔及利亚中资企业协会、开罗工商界相关人士以及部分埃及侨胞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积极宣介了中国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脱贫攻坚、教育医疗、民族宗教、文化保护、对外开放等各方面成就,以客观翔实的数据、具体生动的实例,展示了中国新疆形象、传播了中国新疆声音、讲述了中国新疆故事,反响积极热烈。

阿尔及利亚、埃及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相关人士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和中国新疆在人权保障、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愿意加强同中国新疆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记者 刘翔)

(原标题:张春林率中国新疆友好代表团访问阿尔及利亚、埃及 深化合作交流 展示中国新疆形象)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