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口岸进出口贸易额突破40亿元 进出口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中新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7日,记者从吉木乃口岸了解到,2023年1月1日以来,吉木乃口岸有效通关时间106天,累计出入境车辆11464车次(其中入境空车1549车次)、货运量11.83万吨、贸易额40.4亿元,进出口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吉木乃口岸是国家级陆路一类口岸,不仅是中哈俄国际道路运输的重要枢纽,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的重要门户。该口岸出口货物主要有商品车、建材、百货、电子产品、服装、鞋帽、大型设备、日用品、化工产品等。吉木乃口岸努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口岸营商环境,提高通关效率、完善服务管理,不断推进对外贸易发展。

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口岸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甘赢说,吉木乃口岸2023年1月以来,进出口贸易额突破了40亿元,较往年实现了很大的突破。商品的种类也进一步丰富,机械设备、各类的百货等商品,出口到了中亚、欧洲、比利时、英国、法国等数十个国家。我们将持续结合口岸地缘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货运通关典型经验做法等,积极探索口岸经济发展模式,努力实现“通道经济”向“落地加工”的经济模式转型,坚持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区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吉木乃口岸将持续结合口岸地缘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货运通关典型经验做法等,围绕向西开放和口岸经济带发展,积极探索口岸经济发展模式,全面打造“双循环”商贸流通体系和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口岸进出口贸易不断攀升,创造更优异的成绩。(胡阿尼什·那斯哈提 别尔德别克·纳仁汗)

(原标题:吉木乃口岸进出口贸易额突破40亿元 进出口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