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毅分别会见沙特外交国务大臣、中加建交国外交部间第七次磋商加方代表、多米尼克外长、巴巴多斯外长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明达 潘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1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沙特外交国务大臣朱拜尔、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交部间第七次磋商加方代表和参加相关磋商的多米尼克外长巴伦、巴巴多斯外长沃尔科特。

会见朱拜尔时,王毅说,中沙关系的重要特点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双方应共同努力,为国际和地区形势注入更多正能量,提供更多稳定性。世界各国都有发展的权利,中方愿同沙方加强高技术合作,相信沙方将继续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市场环境。

朱拜尔表示,沙中关系非常稳固,中国的发展特别是高技术领域的发展令世界钦佩。沙特将中国视为长期战略伙伴,期待两国关系得到更大发展。沙方完全理解并支持中方为维护本国安全稳定所做的努力,反对任何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会见加方代表时,王毅表示,中国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关系已经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双方要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主义,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强“一带一路”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加方代表表示,中国是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好朋友,加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沟通协作,维护双方的共同利益。在委内瑞拉问题上,加勒比国家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劝和促谈。

会见巴伦时,王毅表示,中国同多米尼克关系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得到了很好发展。双方应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开拓两国互利合作的新空间。

巴伦表示,多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会见沃尔科特时,王毅表示,你此次访华期间将与中方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这将为两国友好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沃尔科特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是富有远见、互利共赢的倡议,巴方欢迎和支持,期待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