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一带一路”航线占该港总航线数超四成

发布时间:2023-07-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一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杭州7月18日电(记者魏一骏)作为年货物吞吐量全球第一、年集装箱吞吐量全球第三的大港,宁波舟山港“一带一路”航线已达125条,占该港总航线数超四成。

7月18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毛剑宏在正在举行的第七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说,集团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区位、资源、开放优势,推动海陆双向持续发力,有效衔接中西部广大腹地区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不断稳固枢纽港地位。

目前宁波舟山港海上航线总数达301条,辐射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宁波舟山港“一带一路”航线达125条,“一带一路”沿线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320万标准箱,较2013年分别增长71.2%和74.0%。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