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与COP28主席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携手加速清洁能源领域投资

发布时间:2023-10-2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主席国阿联酋日前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动员亟需的气候资金,加速清洁能源领域投资,帮助亚洲及其他地区应对相关资金短缺问题。

基于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亚投行与COP28主席国计划将共同推进创新的金融产品,进一步撬动私营部门和机构投资者资金,其中包括发起一个新的混合金融投资基金,吸引更多资本进入绿色投资领域。

此外,双方将继续共同倡导完善多边发展融资框架,并通过加强业务支持和知识交流,进一步深化机构间合作。

“建立这一合作关系是亚投行在推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亚投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说,这体现了亚投行致力于深化伙伴关系,与各方合力推动创新实践,为亟待支持的领域撬动资金、创造价值的坚定承诺。

COP28候任主席苏丹·贾比尔说,解决气候资金问题是阿联酋担任COP28主席国的核心工作。通过与亚投行的合作,双方可以共同想办法来撬动所需的资金,吸引私营资本,以支持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相关倡议,推动建设一个更具气候韧性的未来。(记者潘洁)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