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记者”眼中的中国故事 ——中国一带一路网“拉丁熊猫在中国”西班牙语专题上线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路佳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中国一带一路网与新华社对外部“拉丁熊猫”工作室合作推出“拉丁熊猫在中国”西班牙语专题,为西文读者提供多视角关注中拉合作的窗口,为展示中国—拉丁美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搭建平台。

图片2.png

“拉丁熊猫在中国”的主人公为古巴籍记者塞尔希奥·戈麦斯。2021年,出于对中国与日俱增的热爱,塞尔希奥开始在社交网络上记录自己在华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和海外网友分享真实的中国故事。从城市到乡村,从传统到现代,从发展活力到安定社会,从小康之美到乡村振兴……通过他名为“拉丁熊猫”的社交账号,海内外网友可沉浸式感受中国魅力。

图片1.png

“拉丁熊猫”工作室是新华社打造的西班牙文融媒体工作室,致力于创新话语表达,向海内外受众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此次上线的“拉丁熊猫在中国”西班牙语专题以中拉共建“一带一路”为着眼点,透过新华社“拉丁熊猫”工作室的采访镜头,聚焦中拉在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等领域的积极进展。

其中,在“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板块,开设“‘西语人’在中国”“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乡村振兴”三个子单元,通过塞尔希奥的系列vlog与访谈节目,生动呈现中国同拉丁美洲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民相亲”与“心相通”。

在“共建‘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板块,设有“中拉经贸往来”“中国高质量发展”两个子单元,透过塞尔希奥以及中拉企业家的视角,展现双边经贸合作的蓬勃活力。

今年正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越来越多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同中国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一带一路”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接下来,该专题将滚动更新“拉丁熊猫”工作室出品的共建“一带一路”相关优质内容,通过“洋记者”的视角展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拉合作的韧性与生命力。(路佳琪)

“拉丁熊猫在中国”西班牙语专题地址:https://esp.yidaiyilu.gov.cn/panda.htm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