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 > 正文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来自平潭的表白:蓝眼泪

近年来,平潭海域频繁出现“蓝眼泪”的身影,特别是在坛南湾、塘屿岛、龙凤头、东甲岛(福建版马尔代夫)等地,因此,平潭也被称作是世界上出现“蓝眼泪”最频繁的地方之一。

“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可发出蓝光,因为细小如沙粒,英文称为blue sand。随着海浪被冲上岸后,“蓝眼泪”的光芒很快就会失去。

“蓝眼泪”也是台湾马祖旅游的一大亮点,在每年4月到5月之间都可以欣赏到马祖“蓝眼泪”奇观。

什么是"蓝眼泪"?

“蓝眼泪”学名希氏弯喉海萤,一种介形虫,简称海萤,是生活在海湾里的一种浮游生物,为荧光动物。海萤的身体内有一种叫发光腺的奇特构造,受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就会产生浅蓝色的光,一般在六七月份出现,而且是沿着沙滩呈带状。

“蓝眼泪”四大特点

1、“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离开海水只能够生存100秒,浪漫却短暂。

2、只有吹南风且涨潮蓝眼泪才会出现。

3、每年4月到8月之间“蓝眼泪”会在台湾马祖、福建平潭等地的海滩上发光。

4、如果浪够大蓝眼泪会飘在空中在人身旁——像萤火虫那样。

蓝眼泪出现时间:一般在每年的6-8月

蓝眼泪几乎每年夏季都会出现。在温度要适宜的海边,又遇见晴朗天气,在涨落潮时间内,蓝眼泪就随着波浪被冲上岸。

最佳观赏时间:最好选在天气放晴的夜晚

当涡鞭毛藻趋光浮上海面,潮水与涌升海流造成大量聚集,加上海面吹南风,才能让浪惊这些微生物进而发出蓝光,才能看到绝景哦。夜里涨潮时分是观看蓝眼泪的最佳时机。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