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平潭跨境电商总交易量突破2亿元 同比大增290%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林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物流处了解到,上半年,平潭跨境电商总交易量突破2亿元,与去年一整年总交易量持平,呈现大幅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平潭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入区货值达2.02亿元,同比增长310%;直购进口出区3.4万票,货值1535万余元。此外,平潭跨境电商出区91.89万票,同比增长290%,出区货值约1.81亿元。

另据了解,自2015年4月底平潭启动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以来,至今已累计入区货值4.9亿元,出区184万票,商品备案总数9062SKU。

据介绍,在商品货物入关时,平潭口岸实行“先入区后报关”政策,大大减少了清关时间。此外,跨境电商政策补贴从“一年一结”改为“每季一结”,极大调动市场和企业的积极性。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