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各国共享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孙广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泰国副总理巴维的顾问、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派汕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都取得举世公认的巨大成就,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更加卓越有效、更有活力。

谈到过去5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派汕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

派汕说,亲诚惠容理念让周边国家从中国的发展中获得机遇。“就像平时和人打交道,我们应该谋求共同利益,而不是只顾自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亲诚惠容理念促使各国真诚相待、互相扶持,而非相互干预”。

派汕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在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参与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是一条实实在在的和平与发展之路。”

在派汕看来,中国发起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多边机构和组织,是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今后会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世界有目共睹:中国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人叹服。”派汕说,“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原标题:“让世界分享中国发展红利”——访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派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