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一带一路”建设意味着巨大的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最为重要和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也将成为新型全球贸易的蓝图。同时,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看到,中国在稳步、持续、坚定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商企业正在稳步推进现代化改造,政府坚定地提倡发展面向未来需求的科学技术。新的关注点不再是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率,而是关注经济质量的提高。

赫尔曼表示,数字化是实现增长、提高竞争力和创造更优质生活的最有效手段。中国希望通过“十三五”规划抓住这一机遇,促进经济提质升级。此外,“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使中国更加需要依靠以数字化为导向的创新来实现工业升级,提升在全球的竞争力。

赫尔曼表示,制造业对中德两国格外重要。人工智能和人类智慧的融合能使制造业在21世纪进入快速、灵活、高效和互联的全新时代。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并将迅速投入商用,其中不仅有面向制造业的应用,还有面向能源、医疗以及石油天然气等领域的应用。这将改变我们开展业务的方式,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赫尔曼透露,目前,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以及32000余名员工,中国已经成为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并将继续成为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赫尔曼表示,中国一系列新的政策举措,如“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都为西门子提供了新的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中国正走向世界,并积极倡导国际合作。不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一带一路”建设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并且已经结出累累硕果。

赫尔曼透露,西门子作为全球创新的领军者,期待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中国企业携手合作。今年年初,西门子将在北京设立“一带一路”办公室,专注于挖掘这一倡议带给西门子的机遇。西门子希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原标题:珍惜“中国机遇” 坚定发展信心)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