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在琼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陈碧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系列活动——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12月4日在海南博鳌举办。海内外嘉宾围绕“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深入探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解决方案,为完善全球环境治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发展贡献潮商智慧。大会同时发布了“践行全球发展倡议,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声明。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介绍,当前海南正在举全省之力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加快与国际接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全球招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其中,前三季度海南外贸出口同比增长45%,连续22个月保持高位增长;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0.8%,连续31个月增速保持全国第一,这充分反映了国内外市场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预期。真诚期待国际潮团总会、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交流合作,促成多方共赢。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洪江游表示,海南作为全球最大的自贸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绿色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重要议题,期待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引领全球潮商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共享资源,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成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共同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共同开创人类美好未来。

柬埔寨、菲律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家的政府代表向论坛发来祝贺,会上多位嘉宾先后发表主旨演讲。

大会还举办了儿童民族药产学研基地、洋浦保税区大宗商品贸易业务、鳄鱼肽生物制品产业化开发项目、三亚市梅村产业园物流中心等项目签约仪式,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大学、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厦门鼍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与签约。(陈碧琪)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