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存福,吴茂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海南博鳌12月4日电(记者王存福 吴茂辉)以“聚焦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主论坛4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举行。本届论坛由新华通讯社和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联合主办。

新华通讯社总编辑吕岩松在致辞中说,新质生产力以高新技术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新产业新业态为主要支撑、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新华社愿同广大企业家和各界人士一道,携手探索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共同担负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海南省省长刘小明在致辞中说,5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从“顺利开局”到“蓬勃兴起”。海南将始终秉持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大力建设效能政府,持续优化“办成事”的机制,打造“好办事”的环境,形成“办好事”的生态,竭力为来海南投资兴业的企业家提供更多的机会、更优的服务、更好的体验。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设置了主论坛、乡村振兴与产业帮扶大会、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创造大会、新国货品牌创新大会等多场平行论坛和分论坛,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等地方领导及专家学者、企业家等35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论坛涉及领域众多,充分体现了本届论坛向新向实向未来的办会理念,以及为参会企业提供跨界交流、资源对接、产业合作平台的初衷。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