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持股巴西梅罗二期投产

发布时间:2024-01-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2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其参与建设并拥有权益的全球巨型盐下超深水油田——梅罗二期项目顺利投产,为带动巴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梅罗油田是巴西第三大油田,位于巴西东南部海域桑托斯盐下盆地,该油田计划分四期开发,总投资超百亿美元。此次投产的梅罗二期项目是继梅罗一期项目后,该油田投产的第二个项目。梅罗二期项目水深在1800到2100米之间,采用传统深水盐下生产系统模式,即水下生产系统+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

中国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黄业华表示,能够参与全球巨型盐下超深水油田的开发,充分彰显了中国海油的技术特色。此次使用在二期项目的FPSO是全球最大的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之一,2023年6月在中国完成建造和调试,9月抵达巴西,其设计储油能力约为140万桶。中国海油积极推动“中国制造”元素进入项目,促成了项目约30万吨FPSO船体以及16万吨、70余组上部模块在中国建造。(记者 李婕)

(原标题:中国海油持股巴西梅罗二期投产)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