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刘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7日,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在西安浐灞国际港揭牌启用。服务中心在全省首创“二手车出口+中欧班列+综保区集结+启运港退税”业务模式,致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二手车出口集结中心。

服务中心设在中欧班列西安国际港站南货场。作为口岸服务平台,服务中心可为企业提供二手车出口所需的车辆上牌、临牌办理、中欧班列长安号上列、海关出口报关等相关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服务中心规划了4条查验线,目前建成2条、预留2条;规划4个小车查验位和1个大车查验位,日均检查能力80—100台,后续可根据汽车出口企业的需求进行扩充。

随着服务中心的落成,出口前的手续在这里一天就可以办完,企业3天即可拿到退税款,能节约70%到80%的成本。

2023年,西安市出口二手车4080台,其中西安铁路口岸全年出口二手车3892台,约为2022年的17倍。作为西安落实中国—中亚西安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服务中心集成了中欧班列长安号的通道优势、综合保税区的平台优势和启运港退税的政策优势,能大幅提升二手车出口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效率,节省运营成本。(记者 刘印)

(原标题:西安市二手车出口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