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项目全部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的乌干达卡鲁玛水电站第6台100兆瓦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乌最大规模水电站全部机组实现并网发电目标。乌方表示,全部机组并网发电这一重大节点的实现,将为乌工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对乌经济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该项目有效利用了乌充沛的水力资源,在乌西北部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600兆瓦的水电站和配套输变电线路,全部投产后将使乌发电总量提升近50%,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8万吨,为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绿色能源,对促进其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起到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乌干达电力、交通、教育等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支持了一批重点项目,促进了中乌经贸合作和双边友好关系。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中乌友好务实合作迈向新高度。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