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口岸日出入境旅客突破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3-2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耀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南宁3月23日电(记者黄耀滕)记者从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广西东兴口岸日出入境旅客连续突破3万人次,从东兴口岸跨境出游、探亲访友已经成为广大中越出入境旅客的优先选择。

据了解,截至3月22日,广西东兴口岸一桥出入境查验量已达171万余人次。今年3月份以来,东兴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维持在2.7万至2.9万人次,21日出入境旅客达到3.1万余人次,22日达到3.03万人次,连续突破3万人次大关。

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是我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与越南芒街市一河之隔。东兴口岸是我国陆路边境最活跃的口岸之一。近年来,东兴口岸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东兴和芒街两地交往密切,在商贸、文旅、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均有多层次交流合作。

据介绍,随着中越两国口岸交通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快捷查验持续加快通关效率,推动了出入境旅客流持续走高。2023年,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达530多万人次,验放人数总量位居全国沿边口岸第一。

据悉,针对近段时间东兴口岸的客流高峰,为全力保障口岸旅客安全高效出入境,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谋划部署勤务安排,客流高峰时段及时加派现场警力,在出入境高峰时段全员上岗,有序开满查验通道,及时分流高位客流,充分发挥口岸查验大厅通关效能,全力营造安全、高效的通关环境。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