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中国·辽宁-泰国中医药合作基地”第五届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辽宁发展改革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中国·辽宁-泰国中医药合作基地”第五届高层论坛在沈阳召开。

近年来中泰两国中医药领域合作密切。2000年,泰国成为海外第一个实现中医合法化的国家。2001年,医院派出专家赴泰国开启中医药合作,受到泰国政府、卫生部门、泰国校方的高度重视。2007年医院与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首次签署五年合作协议,中泰双方历经23年合作,签署三个五年合作协议,建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和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辽宁-泰国中医药合作基地,形成成熟稳定的中医药临床、教学、科研合作模式。

图片1.png

本次论坛以“诚挚友好,互利互惠”为主题,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副校长阿奈携泰国代表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领导,赴泰合作专家等参会。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于永铎对泰方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阿奈校长表达了对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深切愿望和对未来合作的美好愿景,双方对后疫情时代的合作方向与合作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并对新一轮的五年合作协议草案进行友好协商。

图片2.png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于永铎欢迎致辞

图片3.png

泰国庄甲盛皇家大学阿奈副校长发言

泰国代表团还参观了医院的辽宁省中医眼病治疗中心、骨伤康复区、康复中心和院史文化馆等,观摩了针灸、艾灸、药浴等中医特色疗法和BPPV诊疗系统、下肢外骨骼步行康复器等先进诊疗设备,被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深深吸引。

图片4.png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