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3.7.22-2023.7.28)

发布时间:2023-07-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ff62ca4e95b44831a02a06c6c9ab30c4.png

中国电建市政公司签约

坦桑尼亚塔伊梅公路升级项目

7月26日,中国电建市政公司签约坦桑尼亚塔伊梅至穆谷木道路升级项目第2标段。该项目位于坦桑尼亚马拉省塔伊梅地区,项目总长度为61.05公里,总工期24个月,业主为坦桑尼亚国家公路局。主要工程内容为将现有公路升级为沥青双表处路面,以及新建沿线桥梁和涵洞。(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电建签约

南非达姆拉格特123兆瓦光伏项目

7月26日,中国电建与爱尔兰开发商Mainstream 签署了南非达姆拉格特123兆瓦光伏项目EPC和运维合同。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萨索尔堡以西20公里处,是中资企业在南非签约的第一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南非国家电网提供约3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中国电建网站)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签约

蒙古国麦罕18兆瓦水电站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蒙古国UEC公司在蒙古国巴彦乌列盖省省政府签约麦罕18兆瓦水电站项目。该项目位于蒙古国西部巴彦乌列盖省青格勒县哈日湖附近,项目主要包括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8兆瓦水电站、97公里长110千伏输变电线路、3.2公里长的引水渠以及水电站附属配套设施。(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网站)

8f24ed08575f40509c8c49a5dd8edbe8.png

中海外西非公司承建

卡伊-桑达黑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7月23日,中海外西非公司所属马里公司承建的马里卡伊-桑达黑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开工典礼。马里卡伊-桑达黑公路是马里首都巴马科通往塞内加尔首都的1号国道。该项目总计维修里程138公里,路基宽10米,路面宽7米,预计工期36个月。(中国中铁海外公众号)

中土集团承建

尼日尔公路修复项目开工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尔阿巴拉克-塔马亚段公路修复项目在尼阿巴拉克省开工。该项目位于尼中南部阿巴拉克省,项目建设包括路基、路面、排水、防护、涵洞及沿线设施等的修复工作,全长70.92公里,总工期30个月。(新华社)

中国能建联营体承建

科特迪瓦生物质电站项目奠基

近日,由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和中国能建建筑集团联营体承建的科特迪瓦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在该国南部阿博伊索省奠基。该项目由法国电力公司牵头投资,电站以农业垃圾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可为科特迪瓦带来348亿瓦时的清洁电能,预计2025年竣工发电,建成后将成为西部非洲最大的生物质电站。(新华社)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承建

沙特阿尔舒巴赫光伏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进入快车道

近日,随着第一根光伏桩顺利打入,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2.6吉瓦光伏电站C标段建安主体工程施工,全面进入快车道。C标段建安工程容量为600兆瓦,采用N型双面光伏组件和平单轴自动跟踪式支架。项目建成后预计35年总发电量约2822亿千瓦时。(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能建承建

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正式启动

近日,由中国能建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正式启动。本次吊装机位——巴什风电项目31号风机,塔筒编号S1,长23米,外径4.8米,总重量91吨。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风电项目是中国能建在中亚地区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中亚地区在建最大风电项目。(能建国际集团公众号)

中国电建承建

老挝孟松600兆瓦山地风电项目首批风电机组发运

近日,中国电建承建的老挝孟松600兆瓦山地风电项目首批12套风电机组在江苏常熟港成功发运。首批机组由多用途吊船“明勤”轮装载运抵泰国港口,再转陆运前往项目现场。孟松项目是东南亚最大的单体陆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通过500千伏输电线路向越南中部地区输送电力。(国际微参公众号)

中交马东铁项目

跨登嘉楼河特大桥108米连续梁桥顺利完成合龙

近日,中交马东铁项目跨登嘉楼河特大桥108米连续梁桥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影响项目三分部二号架梁线的“硬骨头”终于按期啃下。跨登嘉楼河特大桥108米连续梁桥全长约237米,桥面宽度约12米,共59个节段。(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

孟加拉国BRT项目Chowrasta区域54片I梁架设完成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孟加拉国BRT道路升级项目的Chowrasta交叉口区域立交桥I梁架设全部完成。(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网站)

879306d8a4e748c198a8dc2b49281df8.png

中国路桥承建

巴基斯坦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一期项目竣工揭牌

近日,由中国路桥和开普省园区开发管理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巴基斯坦开普省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一期项目竣工揭牌仪式在园区顺利举行。该项目占地1000英亩,分三期实施。一期占地247英亩,于2021年5月28日开工。拉沙卡伊特殊经济区是中巴经济走廊项下优先实施的特别经济区,也是目前走廊下唯一落地的经济特区。(中国路桥公众号)

北京城建承建

孟加拉国BRAC大学新校区项目顺利移交

近日,由北京城建承建的孟加拉国BRAC大学新校区项目迎来了重大里程碑节点——收到了来自业主方的工程移交证书,这标志着BRAC大学项目已顺利按期完成工程移交。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占地2.2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米,是一所绿色环保的校园,可为12,000至15,000名学子提供优质学习环境。(城建国际公众号)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