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奇辽味”为莫斯科民众带来中国味道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b62c73d5f30b4caa9e63a582b180fa15.PNG2月20日,厨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珍奇辽味”走进俄罗斯活动上制作“孔雀迎宾”食雕。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新华社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黄河)“珍奇辽味”走进俄罗斯活动20日在莫斯科举行,各色“辽味”名吃为莫斯科民众带来中国味道。

本次活动以“辽味”入手,展示了辽宁特色食材、“辽宁十大名小吃”“辽菜十大名菜”等。其中“孔雀迎宾”食雕、“二十四节气”饺子宴等特色展品,以及中俄厨师展示的菜肴制作技法吸引中俄嘉宾驻足观赏。

aa28555c2ca640dcb137698e3fa97746.PNG2月20日,厨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珍奇辽味”走进俄罗斯活动上制作菜肴。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忠和当天在出席活动时说,辽宁生态系统完备,孕育了品类齐全、品质上乘的食材,成就了醇厚香浓、风味独特的辽菜。希望以美食为媒,加深中俄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人文、友城等领域交流合作。

莫斯科州文化和旅游部门官员希姆科致辞说,此次活动为俄罗斯民众了解中国美食和中国文化提供了机遇,莫斯科州愿为俄中两国民众深入交流、增进了解提供支持,为两国各界加强合作创造更多平台和机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辽宁省相关单位、莫斯科州文旅工商界及中俄媒体代表出席了当天活动。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