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茉莉香米周在云南昆明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云南网 作者:高艺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日,“泰国茉莉香米周”活动在云南昆明开幕。此次活动由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主办,旨在宣传推广泰国茉莉香米,让更多云南消费者认识了解泰国茉莉香米。

7b584dc650ed464fa8c18c683cf32b2d.JPEG

泰拳表演。供图

ec6a382e354c44549757942cec09d962.JPEG

割稻舞。供图

开幕式上,泰拳表演、割稻舞、泰国香米知识介绍以及专业泰厨烹饪泰国香米制作的特色菜品等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现场还进行了泰国大米展销和分发品尝。

c4fea92c1a0343f5ab01bb7a0569ffd9.JPEG

“泰国茉莉香米周”活动开幕。供图

据介绍,此次“泰国茉莉香米周”活动将持续至3月10日。活动期间,昆明7家泰精选餐厅(臻泰泰餐厅、泰爽·金餐厅、耀华力泰国菜餐厅、云瑞十八、泰欢喜、兰泰花园泰国餐厅、宁记泰猪脚饭餐厅),西双版纳4家泰精选餐厅(泰版纳设计师泰餐厅、泰啡餐厅、艾莎湾餐厅和白屋餐厅)将为喜欢泰国大米、泰国菜以及喜欢泰国的云南消费者,准备好用泰国茉莉香米制作的泰国特色菜品,并同步推出优惠套餐、免费品尝泰国大米等活动。

5c346408f71d4f81800681f68f021e01.JPEG

泰国香米制作的特色菜品。供图

d60cd81532314fde8e07e7bd74f70c57.JPEG

现场展示的泰国茉莉香米。供图

“过去几年里,中国是泰国大米的重要出口市场,出口量始终在不断提升。2023年,中国从泰国进口大米的总金额达2.9837亿美元,进口总量461672吨。”主办方介绍,目前,满足出口标准的泰国大米主要有两类,一种是泰国茉莉香米(Thai Hom Mali Rice),其中茉莉香米的含量不低于92%;另一种是泰国香米(Thai Aromatic Rice),其中香米的含量不低于80%,广大消费者通过各大商超和网站便可轻松购买到。

81262dbca16d4713b4497930fda0e01d.JPEG

现场展销的泰国大米。供图

泰国茉莉香米含有类似于七叶兰的天然香味,色泽光亮宛如茉莉花,米粒修长,晶莹剔透,烹饪后米香浓郁,口感柔软,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如何选购正宗泰国茉莉香米呢?据介绍,消费者可以从泰国的原包装进行识别,例如,包装上有通过泰国商务部检验认证的绿色稻穗标识,包装条形码前3位为885开头;如果是进口中国后进行二次包装的茉莉香米,包装条形码前2位必须为69开头。(记者 高艺萌)

(原标题:泰国茉莉香米周在昆明开幕)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