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际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15日在北京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1129696355_16868179769811n.png

6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赵乐际表示,中巴建交35年来,始终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习近平主席和阿巴斯总统昨日共同宣布中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中国全国人大愿继续同巴立法机构密切友好往来,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推进务实合作贡献力量。赵乐际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和实践,表示中国迈向现代化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国际正义力量的壮大。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方都将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

阿巴斯表示,中国人民是伟大、友好的人民,始终坚定推动世界的发展与进步。巴方感谢中方长期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愿不断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武维华参加会见。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