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至马尔代夫包机成功首航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郭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14日6时,福州—马累航班首航仪式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举行。

“福建至马尔代夫包机直航是今年中马关系中许多重要且积极的进展之一,将进一步加强本就充满活力的中马关系。”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胡达在首航仪式上告诉记者,“旅游业是马尔代夫的重要经济命脉。作为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马尔代夫在很多方面吸引着中国游客。随着游客数量和航空货运的增加,包机将很快会被定期航班所取代。直飞航线的开通对于加强两国的联系至关重要。”

参加首航旅行团的旅客边办理值机手续,边讨论这一趟的出境游行程。旅客吴佳雯表示,航线不但大大缩短前往马尔代夫的飞行时间,而且还节省了将近1/3的出游费用。

2月份福建将陆续推出三架787机型主题旅游包机直飞马尔代夫。福建省文旅厅也以国际包机航线上新为契机,致力将福建打造成为中国赴马尔代夫旅游的重要通道和中转集散地,并将根据市场情况,联动厦门航空增开专线航班,让“来福建,去马代”成为万千旅客的出行优选,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提供全新动能。(记者 郭斌)

(原标题:福建至马尔代夫包机成功首航)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