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举办“中国侨联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法顾委海外委员说环境 话安全”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中国侨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c85541f2ef734710a21475804f82de42.png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法顾委、中国侨商会协办的“中国侨联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法顾委海外委员说环境 话安全”法治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工作部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开展中国公民、中资机构海外风险应对法律宣传,介绍当地营商环境、投资政策,保护我国海外资产安全,切实为中国企业和公民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安全和发展保驾护航。

efcb6333a5234bb19850e3c264c6802b.png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常务副主任张鸣起、副主任姜凤岩,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唐丽英,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晓菲出席第一讲活动。活动由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法顾委秘书长张岩主持。

程红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侨联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法治宣讲活动”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措施。希望通过法顾委海外委员说环境、话安全系列宣讲活动,帮助企业在投资中更多地了解相应国家的投资环境和潜在风险,懂法律合规经营,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5468fc1ca6544df398daef56ff131f76.png

第一讲由侨居“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的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臧洁妹律师主讲。臧洁妹以《哈萨克斯坦投资风险应对》为主题,重点围绕哈萨克斯坦的营商环境、投资政策、相关法律等做了报告,为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赴哈生活、经营投资、规避风险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7474300ef9584848a896ddf2d736d862.png

中国侨商会会员单位代表,中国侨联法顾委在京委员代表,中国侨联机关公职律师,中国侨联和北京市侨联维权干部等参加了现场活动。江苏省侨联、省侨联法顾委、省律协、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律协代表在江苏省分会场参加活动,连云港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侨联、市律协、市贸促会、连云港仲裁委、中哈物流基地、江苏省“一带一路”研究院连云港分院代表在连云港分会场参加活动。中国侨联法顾委国内和海外委员、各省侨联维权干部及法顾委委员,全国工商联所属协会和地方组织的代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参加了活动。

“中国侨联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法治宣讲活动”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代涉外法治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继第一讲后,中国侨联将继续邀请来自西班牙、新西兰、南非、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委员作线上专题法治宣讲,宣讲主题、时间和听课方式将提前发布。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