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关注中欧班列对国际贸易促进作用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钟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9月20日电(记者钟雅)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主办的“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推介会20日在名古屋市成功举办,参会的日本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看好中欧班列对中日贸易与世界经济的推动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表示,中欧班列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不断壮大,已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指出,日本中部地区制造业发达,当地生产的汽车、零部件、机床等大量商品从名古屋港出口至中国和世界各地。目前已有中部企业搭上了中欧班列的快车,希望今后更多日本企业参与利用中欧班列。

日本通运株式会社高管白天淳表示,日本通运在中国大陆的43座城市设立了174个分支机构、员工数约4000人,是该公司布局规模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今后将致力于维护在中国市场稳定的供应链,以获得更大发展。

名港海运株式会社港湾物流部部长助理张思东说,名古屋汇聚了众多如丰田等国际化制造型企业,与海外贸易密切。若将大型设备运往欧洲,与普通海运相比,使用中欧班列的服务可明显缩短运输时间。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