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海外项目周报(2024.2.19-2024.2.23)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3c52d702f504d46b291a9886c753349.png

哈电国际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国际”)2月21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土耳其进步能源投资公司签署合同,将在土耳其泰基尔达省建设储能规模为1吉瓦时的大型储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土耳其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同时也将是中资企业在土耳其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新华社)

中国能建联营体签约尼日利亚90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

日前,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和华北院、湖南火电组成的联营体与尼日利亚ENL能源与工程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翁多州900兆瓦燃气电站项目总承包商务合同。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工,由中国能建联营体负责设计、采购、施工、安装、调试、试运行等总承包工作,建成后将有效保障周边油气开发及工业园生产用电,另有约40%的电力将输送至周边城市,缓解当前翁多州电力供应紧张状况。(中国能建网站)

中国港湾中标阿联酋拉斯海马海警港改建项目新增码头工程

日前,中国港湾成功中标阿联酋拉斯海马海警港改建项目新增码头工程。该项目为拉斯海马海警港改建项目新增工程,施工内容包括地勘和设计1项、新建钢板桩码头400米、航道疏浚加长加宽20万平方米、渔船进出港口改建1个、增加永久航标灯12个。建成后,将由单一船型联合港升级为多船型联合港。(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安哥拉丹迪工业园市政项目

日前,中国港湾中标安哥拉丹迪工业园市政项目。该项目由安哥拉迪拜投资园出资,合同类型为设计+施工。项目内容为在安哥拉丹迪地区新开发一个新的工业园区,包括园区内部的所有给排水、道路、电气等市政设施。项目总体共分22个区块,此次中标该项目的1A期,共计3个区块。(中国港湾公众号)

中国港湾中标莫桑比克安戈谢渔码头建设项目

日前,中国港湾中标莫桑比克安戈谢渔码头建设项目。该项目业主为莫桑比克海洋、内水资源与渔业部,由阿拉伯非洲经济开发银行BADEA和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OFID提供融资,合同类型为施工总承包。项目内容包括码头、引堤、渔船泊位、斜坡道、渔产品加工车间、冷库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莫桑比克北部渔业处理及交易集散基地。(中国港湾公众号)

8bc9348a84fc4570805486c8af794407.png

中国交建承建埃航员工住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月20日,由中国交建承建、中交一公局集团具体实施的埃航员工住房项目(EAH房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为EPC总承包项目,合同内容包括8栋G+20公寓楼、3栋G+6层停车楼、门卫室、配电房、室外配套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等,总建筑面积约350000㎡,合同工期1095天。(中交一公局集团海外事业部公众号)

中国路桥承建克罗地亚基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武切维察道路连接线项目2月19日在斯普利特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主线全长6.85公里,是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市区“新通道”建设及完善海陆联运交通网的一部分。项目工期36个月。(新华社)

上海建工集团承建柬埔寨首都跨河大桥项目开工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百达隆巴萨河大桥项目2月19日在首都金边举行开工仪式。百达隆巴萨河大桥项目位于金边市南部,全长1650米,设计采用双向四车道,并设置两条摩托车道和两条人行道。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计划于2027年建成通车。(新华社)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秘鲁班巴马凯医院升级项目开工

日前,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秘鲁班巴马凯医院升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地处秘鲁北部卡哈马卡大区班巴马凯市,为综合性医院,建设主要内容包括一座医院大楼以及提供医疗设备供货安装,其中医院大楼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9万平方米,包括住院区、手术室、产房及问诊室。(中国能建网站)

山东电建承建沙特WAD光伏项目首方混凝土浇筑圆满完成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沙特WAD光伏项目圆满完成首方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现场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本次浇筑位置为主变压器基础承台。该项目作为沙特阿拉伯“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项目之一,是沙特政府“2030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建网站)

7728dfc348d541feb770662883182f8b.png

中国电建承建坦桑尼亚朱利诺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坦桑尼亚朱利诺水电站首台机组(9号机组)一次性成功满负荷并网。该水电站位于坦桑尼亚鲁菲吉河下游,共设计9台单机容量235兆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15兆瓦。中国电建水电八局共承担该电站7台机组的主机安装工作、2台机组的安装技术指导工作及相应机组调试工作。(中国电建网站)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