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西安-巴库)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班列开行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梁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baf88166-d383-4e6b-8b56-5ea448c53a5b.jpg

中欧班列(西安-巴库)从西安国际港站启航。(通讯员 孙季翔 摄)

11月5日,随着一声机车汽笛长鸣,中欧班列(西安-巴库)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班列从西安国际港站鸣笛启航。

当日上午10时,满载新能源汽车、钢管、百货等出口货物的50个集装箱,搭乘中欧班列(西安)从西安国际港站始发,一路向西,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开往阿塞拜疆的巴库港,全程运输时间约11天左右。据了解,这趟班列的开行,将大大压缩整体物流成本,为我国出口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物流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此次班列的首发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运输组织、货运调度等方面加强协调,不断优化班列运输方案。西安国际港站作为本次班列的始发站,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提升作业效率,按照“优先配空、优先装卸、优先查验、优先始发”的作业原则,实现承运、查验、转运的快速无缝衔接,为班列的顺利开行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据悉,今年1月-10月,中欧班列(西安)共开行4343列,较去年同期增长22.1%,运送货物总重384.1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9.9%。开行量、货运量、重箱率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第一。为加快陕西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提供了强劲的运能保障。(记者 梁璠)

(原标题:中欧班列(西安-巴库)跨里海国际运输走廊班列开行)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