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任耀庭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罗马3月26日电(记者任耀庭)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由中国科学院研究人员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与意大利政府、科学界人士一同交流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经验。

意大利国家生物多样性未来中心主席菲奥伦蒂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意大利国家生物多样性未来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很多方面有共识,相信两国机构之间的合作将富有成果。

菲奥伦蒂诺说:“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仅仅是合作的第一步,我对双方能够到达科学合作新前沿深信不疑。”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公参沈建磊表示,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召开让两国专家坐在一起分享想法,这将加强相互理解和扩大共识,为维护生物多样性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大会将于28日闭幕,在为期三天的议程里,数十名中意专家学者将就两国维护生物多样性合作前景展开讨论。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