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一行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王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一行。

塔什干州副州长沙里波夫,副市长张国智参加。

胡衡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米尔扎耶夫一行来渝出席重庆市-塔什干州经贸合作交流会。他说,今年10月,习近平主席与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会谈,为我们扩大中乌地方合作指明了方向。去年重庆与塔什干州正式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愿进一步加强双方互访交流,持续深化各层级友好关系,用好投资贸易和友好合作平台,推动经贸、通道物流、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携手开启两地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

米尔扎耶夫表示,我们愿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拓展投资贸易、加工制造、矿产开发、文化旅游、教育、人才等领域合作空间,欢迎更多重庆企业来塔什干州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记者 王翔)

(原标题:胡衡华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一行)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