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期待与中国旅游往来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董小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丝路北京11月8日电(董小涵)11月7日,古巴驻华大使馆召开“旅游论坛”,深入介绍古巴近期经济状况和旅游业发展政策。来华访问的古巴总理马雷罗受邀参加。

马雷罗在发言中提到,古巴人民热情好客,在整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是独一无二的。尽管中古两国在地理上隔海相望,但中国和古巴是好兄弟、好朋友、好同志,两国人民的心紧密相连。期待中古两国直航早日开通,更多中国人赴古巴旅游。

旅游业一直被古巴视为促进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产业之一。目前该国拥有近一万家从事旅游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和多家可以提供旅游业相关服务的非农业合作社。古巴一直致力于改善该国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旅游服务,已经与多家外国企业签订发展国际机场的相关协议。

古巴国土面积较小,但拥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旅游资源。古巴境内的9个世界文化遗产,227座标志性建筑,200多处已开发的海滩和14座国家公园等,都是旅客的热门“打卡”地点。

据古巴驻华大使馆统计,近年来,中国游客赴古巴旅游人数不断增长,在2018年达到峰值。受疫情影响,旅游人次有所下滑,但今年已有回升趋势。截至今年10月31日,在赴古旅游的外国游客来源地中,中国排名第16位。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