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承保全球最大在建光伏电站项目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40 (1).png

近日,中国信保就中国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建的沙特阿尔舒巴赫2.6吉瓦光伏电站项目离岸合同部分出具了特定合同保险保单,承保金额约2.2亿美元,保障了承包商在商务合同项下应收款损失的风险。

该项目由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 Power)、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子公司水务电力控股公司(Badeel)和沙特阿美电力公司(SAPCO)共同投资。项目位于沙特麦加省吉达市阿尔舒巴赫地区,占地面积约52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约2.6吉瓦,采用全球当前最先进的N型双面光伏组件和平单轴自动跟踪式支架,是全球最大的在建光伏电站。

作为沙特“2030愿景”新能源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将为当地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预计35年总发电量约2822亿千瓦时,折算二氧化碳减排量近2.45亿吨,相当于在沙特沙漠中种下5.45亿棵树,对加快推进沙特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是中国光伏装备“走出去”,打造全球光伏市场“中国名片”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信保与中国承包商积极拓展中沙新能源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将一如既往充分发挥政策性职能,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中国信保承保全球最大在建光伏电站项目)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