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倡议建设区域性创新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印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深圳7月4日电(记者印朋)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4日在深圳市召开,本次论坛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会上发布了《新兴产业合作倡议(深圳倡议)》。

《新兴产业合作倡议(深圳倡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东盟共同建设区域性创新生态系统,构建更具平等性、包容性和建设性的产业链供应链伙伴关系,探索在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建立中国—东盟工业领域部长级对话交流机制。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论坛上致辞说,中方愿与东盟各国携起手来,共话新兴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国—东盟数字部长会议机制作用,加快建立中国—东盟工业领域部长级对话交流机制;促进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能源电子等新兴产业领域,挖掘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产业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更深层次融合,构建具有中国—东盟特色的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模式。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东盟各国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的主管部门,驻华使领馆,中国和东盟新兴产业智库、商协会、领军企业及相关国际组织约300名代表参加。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