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咖啡+湘潭蜂蜜,助农蜂蜜咖啡分外甜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4dd669688b408a3565d563bf5d3518bwatermark1655c4c1282c74.png

当非洲原产地咖啡遇上天然原生态蜂蜜,会邂逅出怎样的味觉盛宴?11月21日,“助力乡村振兴,携手甜蜜事业暨小咖主2023蜂蜜系列新品发布会”在雨花区高桥大市场小咖主咖啡梦工厂开展,现场推出了蜂蜜咖啡新品系列,包含蜂巢拿铁、蜂蜜芝士拿铁、麦芽糖蜂蜜拿铁、山茶花蜂蜜拿铁等四款系列新产品,咖啡的苦与蜂蜜的甜交织出别样的风味。

“当咖啡遇上蜂蜜,不仅口感纯粹、天然,沁人心脾,而且富有层次感和饱满度,香气完美。”咖啡钟爱者董先生说。“用蜂蜜代替糖,不仅为咖啡提供了新口感,也对健康有益处。”市民唐女士是小咖主的忠实粉丝,她特意赶到发布会现场,抢先尝鲜。

a924cac52e51991be01e3d68b58d0929watermark1655c4c3c691f0.png

2021年成立的小咖主是一家以非洲咖啡为原料的长沙本土咖啡品牌,乘借中非经贸博览会和湖南自贸区平台的东风,进一步打通咖啡豆交易环节,通过线上交易平台与非洲咖啡庄园主直接沟通,简化交易链路,销售成本降低约30%。

据悉,湘潭市蜂业发展基础良好,从业人员超3万名,每年创造蜂产品产值2亿余元,在维护生态平衡、提高农作物产量、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参与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湘潭市蜂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并于2019年加入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直接帮扶湘潭县、湘乡市的1390户建档立卡脱贫户,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目前,湘潭市供销合作总社已将蜂产业纳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产业。

43b071f0cce39887ec02a98b07821a82watermark1655c4c4e59d51.png

“小咖主咖啡的新产品,将为乡村振兴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自贸区雨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亦彪表示,这不仅是一场新品的发布盛会,更是小咖主深化中非经贸合作,与乡村蜂农携手共进的生动实践。

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

“蜂蜜产业是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之一,小咖主咖啡的新品发布将有助于推动湘潭的蜂蜜产业发展。我们将通过产业链的延伸和品牌的打造,有效提升蜂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农民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小咖主创始人景建华说,小咖主咖啡以“助农蜂蜜咖啡”的新概念,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记者 周游)

(原标题:非洲咖啡+湘潭蜂蜜,助农蜂蜜咖啡分外甜)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