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跨境数字贸易发展战略合作在新加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赵迎昭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8日,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区域合作论坛的议程之一,“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重庆跨境数字贸易发展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商务委、蚂蚁集团、Proxtera、新加坡星熠数字银行、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等六方共同见证合作启动,标志着重庆市跨境数字贸易发展向纵深推进。

此次合作,旨在依托政策基础,通过有效整合数字重庆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新互联互通、重庆西部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等,积极发挥签约各方综合服务、金融创新、数字全球化等优势,全面发展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综合业务。通过共建共享,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以数字化引领重庆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

各方将依托此次战略合作,积极搭建重庆跨境数字贸易平台,主动对接市内外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由参与合作的中新金融机构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打通重庆—新加坡双向互通的跨境融资对接通道,提升跨境电商移动支付、贸易融资等综合性数字金融服务能力,为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提供高效、多样化的跨境电商数字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跨境金融成本,助力重庆建设面向东盟的西部跨境电商基地。

新加坡星熠数字银行CEO卓淑美表示,重庆对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和跨境贸易发展的战略眼光令人欣喜。星熠数字银行希望用金融和数字科技方面的经验,助力新加坡和重庆企业深度合作,建立便捷的跨境金融合作通道,支持陆海新通道建设。

“此次签约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关键的是,我们要在这个平台基础之上,招引更多平台型企业落户重庆,为重庆众多中小企业提供跨境贸易服务。”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左永祥表示,将构建起这方面的制度供给、政策供给,把这些合作事项一一落地,最后真正实现通道带物流、物流带贸易、贸易带产业的愿景。(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重庆跨境数字贸易发展战略合作在新加坡启动)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