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博文学校创始人闫莉莉:以教育为桥 促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常远,张莹琳,龙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16e0463392c4d609dc74189d942f70e.JPEG

在博文学校里开展的茶艺课。 供图

闫莉莉是缅甸仰光博文学校的创始人之一。十年前,因为丈夫的工作变动,闫莉莉一家人到缅甸定居。在缅甸生活期间,她发现缅甸学生对学习中文的需求非常大,2016年,她与朋友开始筹备创建博文学校,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学校于2017年9月正式招生上课。

学校成立以来,在华文教育方面不断取得成绩,助力中缅两国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学校涵盖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各个学段,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超过1000人。

闫莉莉对教育事业充满热忱和信心,在她的带领下,学校不仅致力于传授中文语言知识,更注重加强文化传承和多民族交流互鉴。

闫莉莉表示,华文教育的推广对中缅两国的文化和经济发展有积极促进作用。“在这里让我感到最欣慰的是,我在推进华文教育在海外的传播。”闫莉莉说,过去6年里,博文学校得到了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以及缅甸教育部等多方支持。

2023年,博文学校已经将中文教学拓展到仰光的多所学校,比如承接了Network International School的小学部、初中部的课外中文课程。此外,学校还承接了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的部分培训项目,如茶艺课、中国传统舞蹈课以及书法课等。闫莉莉相信,中缅文化交流互鉴会在各界的努力下行稳致远。“博文学校致力于加强中缅两国文化交流与教育合作,为推动良好的国际交往和文化传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见习记者 常远 记者 张莹琳 龙威(缅籍))

(原标题:闫莉莉:以教育为桥 促民心相通)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