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企联动 江苏中亚中心落户南京玄武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马晓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098b61f03c2c4958b3cef182218d1484.JPEG

江苏中亚中心落户玄武区。玄轩摄

3月31日,南京市玄武区与苏豪集团战略合作暨江苏中亚中心落户玄武签约仪式举行。江苏中亚中心将致力打通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对接合作渠道,为全省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带一路”交汇点贡献力量。

江苏中亚中心将落户玄武红山新城,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中亚江苏中心遥相呼应。该中心将精准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海外资源和需求,拓展中间品贸易和服务贸易等市场机会。玄武区与苏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强化物资储备保供体系,完善现代化国际物流,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协同发展,强化商贸等服务业保障能力,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仪式现场,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出席并为江苏中亚中心揭牌。玄武区人民政府与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玄武区红山新城产业促进中心与江苏中亚中心签订了《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江苏苏豪云商有限公司与中亚互联(新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豪汇鸿会展公司与玄武区商务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江苏苏豪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与玄武区多家企业分别签订了跨境电商合作协议,计划通过“苏豪通”9710平台、苏豪营销体系等为玄武跨境电商企业对接海外资源和需求,提供通关等专业服务,助力玄武跨境电商产业走向世界。

邓智毅表示,玄武区与苏豪集团强强联手、优势叠加,必将释放无限潜力,期待苏豪集团充分利用玄武区大力发展数据要素产业形成的集聚优势,布局科技创新赋能等方面业务板块,打造“智改数转网联”平台,以数字经济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希望政企双方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拓展海外朋友圈;坚持“稳存量”和“拓增量”相结合,不断激发外贸新活力;坚持“打基础”和“谋长远”相结合,不断夯实发展硬支撑;主动承接国家开放战略和省市部署要求,加快江苏中亚中心建设运营,与中亚江苏中心协同联动,积极推出标杆项目、创新打造示范场景,构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和联通全球的便捷平台,以高水平开放更好服务省市发展大局。(记者 马晓波)

(原标题:市区企联动 江苏中亚中心落户南京玄武)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