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与莫斯科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 国际友城增至93个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关炜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6日,深圳市与俄罗斯莫斯科市在深圳签约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副市长王守睿代表深圳市与莫斯科市政府部长、市对外经济和国际联络局局长切廖明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莫斯科市是俄罗斯首都,是该国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深圳市与莫斯科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将推动两地在经贸、科技、交通和教育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地方贡献。

近年来,深圳抢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全面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拓展友城网络,已与全球58个国家的93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或友好交流城市关系。(记者 关炜瀛)

(原标题:“鹏友圈”扩容 深圳与莫斯科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国际友城增至93个)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