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举行《“一带一路”就在你身边》纪录片首映式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网比什凯克11月28日电(记者 关建武)纪录片《“一带一路”就在你身边》2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首映式,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吉交通和通信部部长捷克巴耶夫等出席活动。

杜德文在致辞时说,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10年来,在各国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给共建国家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她表示,当前,中吉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吉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两国人民带来越来越多的福祉,中吉将继续共同推动构建中吉命运共同体。

捷克巴耶夫表示,在纪录片放映之际,我们能够看到“一带一路”倡议10年来所取得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这一倡议有助于建立过境走廊,改善交通联系,深化合作,并对包括吉在内的各国产生积极影响。

吉文化、信息、体育和青年政策部副部长钦吉斯说,吉中睦邻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如今正在蓬勃发展。吉中的文化桥梁将为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欣赏彼此的文化和传统提供更多机会。

1212307374_17011631477251n

11月27日,纪录片《“一带一路”就在你身边》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罗曼 摄

据悉,《“一带一路”就在你身边》纪录片生动纪录了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过去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与成果,共五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经贸、交通、农业和文化领域合作。该片将通过吉德隆电视台与吉国家电视台共同落地的“电视中国剧场”中亚专栏《诗画浙江》播出。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吉德隆电视台积极响应,通过栏目共建、频道共建、本土化包装译制等多种形式与中国媒体机构合作,将中国节目内容落地吉尔吉斯斯坦及周边国家和地区,为“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亚地区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