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阳泉)首开 山西中欧班列扩量提质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中铁集装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6日上午11时,一列满载国产品牌汽车的中欧班列从山西省阳泉市驶出,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同时,一列满载白俄罗斯1616吨进口钾肥的中欧班列历经15天、8151公里行程后,缓缓驶入阳泉市白羊墅南货场。这是山西中欧班列首次在阳泉市开行,也是首次同时在同一城市实现双向开行,标志着山西省中欧班列“一省三局、全域覆盖”扩量提质取得突破性进展。

2.png

阳泉作为山西对外开放发展的“排头兵”,是山西向东融入京津冀的门户城市,陶瓷、陶粒砂、水泥熟料、砂轮磨具等出口产品资源丰富,这为中欧班列开行提供了充足的货源保障。阳泉地区中欧班列的开行,将有效推进地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速该区域物流枢纽建设,助推山西省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实现项目成功运营,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班列全程统一经营服务平台作用,深入调研阳泉市企业需求,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指派专业人员一线作业,共同做好班列集货、检重、装车等方案设计与运输组织,加强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各环节畅通高效。(周树义、周祉苧、越明、曲茹漫、马耀宗)

编辑:蒋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