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薛祥分别会见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土库曼斯坦民族领袖、人民委员会主席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18日在北京分别会见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土库曼斯坦民族领袖、人民委员会主席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7.JPG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北京会见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会见费尔南德斯时,丁薛祥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阿关系取得历史性成就和突破,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不断丰富。刚刚,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从战略高度擘画两国关系发展蓝图。中方愿同阿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费尔南德斯表示,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为促进世界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阿根廷对此高度赞赏。阿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密切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8.JPG

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北京会见土库曼斯坦民族领袖、人民委员会主席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会见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时,丁薛祥表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引领推动下,中土关系稳定前行,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中土加强互利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合作再上新台阶。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中全方位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土方愿同中方携手同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