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克罗地亚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华社香港1月2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24日代表特区政府在香港与克罗地亚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全面性协定)。

全面性协定阐明了双方的征税权,有助投资者更有效评估其跨境经济活动的潜在税务负担。香港公司按照该协定在克罗地亚所缴付的税项,不论直接或以扣除方式缴付,将可根据香港税例抵免香港就同一笔收入所征收的税项,从而获双重课税宽免。

许正宇表示,克罗地亚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经济体。全面性协定可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克罗地亚的经济贸易联系,为双方业界进行商务合作或投资提供更好条件。

许正宇说,香港将继续与贸易及投资伙伴磋商,以拓展全面性协定网络,提升香港作为商业及投资枢纽的吸引力,并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经贸中心的地位。

这是香港签订的第48份全面性协定。连同克罗地亚在内,香港已经与17个欧洲联盟成员国签订全面性协定。

编辑:路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