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西安口岸出入境旅客同比增长超10倍

发布时间:2024-02-22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霍海澎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1日,记者从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春节假期,西安口岸出入境旅客明显增加。2月10日至17日,西安口岸累计查验出入境飞机179架次;查验出入境旅客2.54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倍。

随着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与我国互免签证,出境过年成为陕西居民的新选择,游客出境游目的地呈现多元化趋势。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防检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安口岸共开通国际(地区)空中客运航线21条。春节假期,西安口岸共查验入境旅客1.21万人次、出境旅客1.3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倍、8.4倍。”

春节出境旅客中,探亲访友、休闲观光人员共计3500余人次。旅客从西安口岸出境排名前五的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日本。旅客入境西安口岸人数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泰国、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阿联酋。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假期口岸管控安全严密、现场通关顺畅快捷,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保顺畅、防拥堵工作,持续贯彻落实好各项便捷通关举措;与口岸联检单位密切联系、协调合作,及时做好客流峰值研判、勤务组织科学调整、加大警力支援力度等,全力营造安全高效、温馨的通关环境,保障出入境旅客高效便捷通关。(记者 霍海澎)

(原标题:春节假期西安口岸出入境旅客同比增长超10倍)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