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举行首列东风汽车出口专列始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玉龙,龙证宇,塔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22日,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举行首列东风汽车出口专列始发仪式,标志着阿拉山口综保区宽轨装车进入常态化运营,进一步助力新疆高水平对外开放。

0ffe8151-2c4b-42a5-b63c-e164dbfe6b3a_zsite.jpg

首列东风汽车出口专列驶出口岸。宋玉龙摄

随着发车指令下达,249台东风汽车将从阿拉山口口岸搭乘班列运至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云说:“阿拉山口地处我国向西开放最前沿,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并且口岸有着非常好的基础设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便利,这是我们选择在阿拉山口发车的原因。”

为持续提升阿拉山口通关效能,今年以来,阿拉山口市统筹协调海关、铁路、边检等联检单位,通力协作、创新举措,进一步减少中间换装环节,提升货运效能,为对外贸易提供便利化服务,开辟便捷快速的出口“新通道”。(宋玉龙 龙证宇 塔娜)

(原标题: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举行首列东风汽车出口专列始发仪式)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