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商务厅与泰国罗勇府代表团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韩成圆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2日,云南省商务厅与来访的泰国罗勇府府尹特别代表一行开展工作座谈。

座谈中,云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国罗勇府是长期支持和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的重要省份,与云南省保持良好合作,也是滇泰最主要的水果贸易合作伙伴。云南省商务厅愿积极促成泰国SNC集团与云南省优质榴莲进口企业合作,依托中老铁路,促进滇泰贸易稳步向前发展。

泰国罗勇府代表团转达了罗勇府府尹和SNC集团的工作打算,希望近期联合泰国其他榴莲产区在昆明举办推介会,与中方贸易商就水果进出口达成更多合作。泰方随团企业向云南省与会企业介绍了其榴莲业务有关情况。

现场,云南省商务厅就泰方关心的相关贸易政策进行了解答。与会中泰企业就水果贸易、物流运输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泰国SNC集团是昆明云内动力集团公司在泰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2022年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达成合作协议。(记者 韩成圆)

(原标题:省商务厅与泰国罗勇府代表团举行座谈)

编辑:陈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