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石榴云 作者:苏璐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12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霍尔米尔佐达·达夫拉托夫一行抵达中国新疆,为推动中国新疆与塔吉克斯坦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实地考察。

W020240112805941460194_800

1月12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霍尔米尔佐达·达夫拉托夫一行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参观访问。记者 高旭 摄

当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霍尔米尔佐达·达夫拉托夫一行体验了健康管理中心完整的服务流程,参观了一站式患者服务中心、综合保健门诊、眼科医学诊疗中心和远程医学中心。“医院数字化信息化技术、高精尖的医疗设备、完善的学科建设、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能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霍尔米尔佐达·达夫拉托夫表示,塔方将通过专科合作,实现塔吉克斯坦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跨越式发展,并通过“中亚应急医学救援培训基地”,开展中塔两国间应急医学和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医院合作论坛”,开展两国间学术交流合作等,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人民带去福祉。

W020240112805942240508_800

1月12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霍尔米尔佐达·达夫拉托夫一行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综合保健门诊体验服务流程。记者 高旭 摄

参观访问后,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意向书。“我们将在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一带一路’塔中友好医院),通过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专科援建工作,完成‘上海合作组织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塔吉克斯坦国家远程医学中心’和‘心血管介入治疗中心’等内容,实现塔吉克斯坦专科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跨越式发展。”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一带一路”塔中友好医院)院长穆博拉克·尼亚佐娃说。

W020240112805943192696_800

1月12日,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意向书。马力克 摄

“下一步,我们将与塔方在医疗卫生领域进行深层次交流合作,从远程会诊、技术交流、学术交流等方面共同提高、共同学习,进一步促进两国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地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东表示。(记者 苏璐萍)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国际医学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签署合作意向书)

编辑:王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