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首次亮相以色列

发布时间:2023-08-16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秦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以色列中国彩灯展”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这是自贡彩灯首次亮相以色列。

自贡彩灯企业为本届灯展精心制作21组形态各异的彩灯,分为海洋、动物、恐龙、互动四大主题。这些灯组历经3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制作与运输,其中,一条高3米、长30米的巨龙彩灯成为最大亮点。该彩灯以传统生肖龙形象为蓝本设计,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另外,以大熊猫、章鱼、火烈鸟、恐龙等为原型的彩灯,栩栩如生、色彩绚烂,为游客带去不一样的观展体验。

本届灯展持续至8月17日。之后,这些灯组将在以色列其他城市展出。

作为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自贡彩灯在海外展出近40场,实现文化出口1800万美元。今年5月,自贡彩灯先后在阿联酋迪拜、法国里昂举行路演推介,备受追捧。(记者 秦勇)

(原标题:自贡彩灯首次亮相以色列)

编辑:韩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