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区与葡萄牙阿伦克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区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粟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9日,中国(深圳·龙华)—葡萄牙(里斯本)经贸交流会暨深圳市龙华区与阿伦克尔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会上,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与葡萄牙共和国阿伦克尔市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深圳市龙华区与葡萄牙共和国阿伦克尔市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了与葡语系国家的国际交流和经贸合作。

e8d066118a4b4b2997e505a72eda1a70.JPEG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深圳市龙华区外事办供图

当前,国际友好交流城市关系日益成为各国城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开展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深圳龙华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全球“朋友圈”。从多次组团出访澳门和葡萄牙进行数字经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信息互通等领域的交流,到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多场世界级博览会,再到成功举办巴葡—大湾区创新共融交流会等活动,龙华不断深化与葡语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在经贸、科技、时尚等方面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助力开出灿烂的友谊之花,结出丰硕的务实之果。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阿伦克尔市,是葡萄牙里斯本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距离市中心仅30分钟车程,与龙华区拥有高度相似的区位优势。从产业基础来看,阿伦克尔市拥有历史悠久的葡萄酒产业,并且在现代时尚、智能科技、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均有较强的资源禀赋,与龙华区特色文化小镇打造和现代产业体系有着高度的吻合性。

阿伦克尔市是疫情后深圳缔结的首个区级友好交流城区。龙华区将以此为起点,持续深化与葡语系国家经贸合作,坚持以更宽视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深圳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龙华力量。(粟芊)

(原标题:深圳龙华区与葡萄牙阿伦克尔结为国际友好交流城区)

编辑:蒋雅妮